本週教學心情記事沉重的高三國文課程,仍可尋覓到希望的光點本週開始進行這學期的同學上台報告與指導結果相當令人驚艷不管是為了申請入學而準備的自我介酒店打工紹還是分享一本書或一部電影的主題報告學生都能在台上侃侃而談、言之有物甚至還有人介紹新穎的器物發明與鯊?台南防水蔽漸芮A對於這樣的教學互動讓我在增酒店經紀廣視野之餘亦頗為享受其中一名學生很用心地以不同學科的角度談”知識”引經據典、旁徵博引之外還有個人的獨特的思考與詮釋台下的我和其他同學都聽得入神買房子了從小涉獵朗讀、演說、辯論、作文的我深深感覺到語文表達的重要性知識若不能透由 人氣流量軟體語言或文字清晰完整地呈現便不能內化成一己的思想與生命辦公室出租的資糧由於自己因語文的專長而在許多方面受益匪淺不管是求學期間與老師同學的互動還是在甄選高中教職時的口試成績表現在在都讓我體認到口語表達所能帶來永慶房屋的優勢所以我每學期的國文教學都會盡量安排上台報告有時?愛寓貼文軟體O指定主題如經史子集中任選一本書作重點介紹訓練學生統整資料與上台口說的能力有時西裝外套是配合課文的戲劇演出考驗團隊合作及肢體語言的展現也可能是針對甄選入學的模擬面試、自傳介紹或學生的自選主題報告雖然在有限的節數中安排語文表達的確裝潢很奢侈但是同學聽得有趣報告者也從 留言軟體中得到不少收穫與回饋這不也是國文教學的一種實際應用嗎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我從學生報告的內容永慶房屋了解他們的生活經驗與思想也讓自己的生命因此而流動與激盪國文本來就不只是學課本上的課文而已將平日的所學化為自己面對世界的看法與說明這才是真正學習酒店打工的意義吧< 貼文軟體 br>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找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84xmj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