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1月13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趙明 通訊員 彭孟強預防癌症須知 李志劍)1月11日晚上,湘潭縣楊嘉橋鎮的王師傅家忽然響起了敲門聲。“聲音好大,把我孫女都嚇哭了。”王師傅擔心來者不善,不敢應門。其實,門外站著的是一位饑寒交迫的老人,他把王師傅家錯認為是侄子家了。
  11日晚上10票貼點,王師傅剛睡下不久,大門就被捶得咚咚響。
  “哪個咯?”王師傅問了幾句褐藻醣膠功效,可對方就是不答話。
  王師傅的妻子嚇得躲在卧室不敢出去,隔壁房的小孫女嚇得哇哇大哭。王師傅只能站在門口,用身體堵住信用卡代償大門,生怕屋外的“強盜”闖入,傷害他和家人。
  “化療飲食注意門上的玻璃都被他敲爛了。”王師傅回憶,驚慌失措的他堵在門口半天不敢出聲,情急之下才趕緊打電話向外甥求救。
  湘潭縣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民警接到王師傅外甥的報警,立即趕往王師傅家“救人”。
  民警趕到後,發現情況並非他們想象的那樣。
  “一位老人坐在臺階上唉聲嘆氣,看上去很落寞。”民警沒有發現“強盜”,只有一位身形消瘦的老人。老人看到民警,抓著他們的手不放,眼裡還噙著淚水: “幫我找侄子,我要吃飯……”
  老人名叫湯文楷(化名),是本村人,今年85歲,常年住在敬老院。11日白天,他想回家住兩天,可家中空置已久,柴米油鹽都沒了。
  “我無兒無女,家裡連個做飯的人都沒有。”無奈之下,湯大爺準備去侄子家吃飯。沒想到天黑看不清路,他誤把王師傅家當成了侄子家。
  “我敲了一陣都沒人應。”湯大爺年歲已高,耳朵也不靈光了,見屋裡沒動靜就來了火氣,“侄子小時候常來我家吃飯,現在我來討口飯吃都不開門。”因此,他才使盡全力敲門泄憤。
  看到民警,王師傅懸著的心才放下來。“雖然被嚇得夠嗆,不過老人家也太可憐了。”在民警的調解下,雙方選擇了和解。
  湯大爺記不清侄子家的具體位置,民警沒辦法送他去。“莫急,先帶您去吃飯。”民警擔心他餓壞肚子,為老人端來了可口的飯菜,隨後將他送回了敬老院。  (原標題:湘潭縣八旬老人敲錯門 屋裡的嚇哭了屋外的餓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84xmj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