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國際書展有感今年的國際書展又告一段落了!我也實現對孩子的承諾:帶有興趣的學生到會場開開眼界。總數二十人參加應該還不算太少,我今年澎湖民宿有略為節制,只買了二套書以及兩套訓練空間邏輯的遊戲,雖然還是不便宜,我想這或許也是現代人不願意花太多金額投資在書籍的原因。綜觀這兩批個人信貸參觀的學生,實際買書的人不多,願意花錢購買動漫館週邊商品的人卻不少,學生們似乎忘記此行最主要的任務是「購書」了,左一句「書好貴」,右房屋買賣一句「錢不夠」,卻希望我多買一些放在班上供他們借閱,難道孩子就不願意為自己投資些無形的資產嗎?反觀我家的小朋友以及我髮型師的小孩,至買房子少還肯買自己喜歡的書籍來閱讀,即使錢帶得不夠多,也懂得量力而為,不然就是事先向我預支,畢竟都是為了幾本好書啊!尤其在動漫館的人潮更令裝潢人為之瞠目,放眼望去,拖著「行李箱」採購的人不在少數,新聞中也報導有人為了搶「限量」商品,已經提早在場外排了將近三個多禮拜的時間,這酒店工作份耐力與衝勁絕對值得我們嘉許,或許動漫總是比爬格子的文字描述來得有趣,加上科技的不斷創新,影音、動畫、聲光效果似乎逐漸取代孩子的學習房屋出租動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如果少了其中的一環便無法吸引孩子學習,難怪身為現今老師的我總覺得孩子的「胃口」被養得超乎以往,而這或許又是另一信用貸款項導致孩子表現欠佳的原因吧!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這群孩子又要畢業了!衷心期盼班上的孩子真能瞭解我的苦心,不要再渾渾噩噩度日了!新年新術後面膜希望,虎年加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84xmj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